【石榴云/新疆日报】尹军军:搭起学生就业“连心桥”

2021年11月6日   点击人次: 5567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沈祖啸报道)526日,走在下班路上,新疆农业大学辅导员尹军军随手拍了几张校园风景照发在朋友圈,落日余晖透过摇曳的树叶洒在身上,他享受着闲暇时光。

  “三个班,一百多名学生大部分就业有了着落,心里踏实了许多。”尹军军愉悦地说。

  28岁的尹军军担任辅导员已经6个年头,手机里存了300多个用人单位的电话,是学生眼里的“就业号码百事通”。

  “我这个辅导员就是当好‘保姆’和‘媒婆’,‘保姆’就是管好学生的生活,‘媒婆’则是要为学生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尹军军说,手机上用人单位的联系方式,就是毕业生就业的信息源。

  如何从众多招聘信息中找到适合的工作?考研和就业应该选择哪个?……为了帮助毕业生解决这些问题,尹军军当起了信息员,筛选梳理考研和就业信息,针对毕业生的专业和特长,点对点推送就业信息。

  毕业生纳丽萍就是在尹军军的精准帮扶下,顺利进入满意的单位。如今,她经常通过微信和老师分享工作中的快乐。

为了让学生更好就业,尹军军从去年10月开始建立毕业生就业台账,根据毕业生个人特长、就业意向等,进行精细化分类指导和帮扶。

“心中有数,才能不漏一人。”尹军军说,为及时掌握学生就业意向,每天他都会对未就业学生进行面对面谈话,了解学生就业动态。

  遇到因为就业问题出现情绪烦躁的学生,尹军军还要进行心理疏导。image.png

  “老师,很抱歉这么晚给您打电话,报考了几个单位,总是面试过不去……”一天深夜,尹军军手机铃声突然响起。

  原来这名学生几次面试碰壁,心理压力很大。耐心听完学生的倾诉,尹军军帮他分析自身优势,引导他做好面试应试技巧。

  “我手机24小时开机,方便学生有需求随时能找到我。”尹军军说。

  “我现在在单位上班很开心,感谢老师。”“用人单位已经跟我签了,感谢您的悉心指导。”……每当收到毕业生发来的微信,尹军军心里暖暖的。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今年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出台了相关文件,多措并举护航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尹军军说,有了国家政策的支持,我相信每位毕业生都能就好业。


服务热线

电话:0991-8762045

就业指导

电话:0991-8762045

创业指导

电话:0991-8763837

档案查询

电话:0991-8762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