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o.bysjy.com.cn/notice/1648826979-8253.jpg

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阿不都热合曼·苏伯一行来校调研

2022年4月1日   点击人次: 4467   

330日下午,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阿不都热合曼·苏伯一行来我校调研毕业生就业工作,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就业指导部部长李振江和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部四级调研员麦提穆萨·麦提塞迪陪同调研。新疆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郑英宁出席并主持会议。

01.jpg

会上,首先由党委学工部、研究生院负责就业工作的同志分别从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现状、就业工作举措、当前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随后围绕就业工作中存在的岗位存量大质量低、网签平台推广使用、就业信息化平台建设、实践性就业指导、岗位匹配不精准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交流期间,阿不都热合曼·苏伯对我校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座谈交流过程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针对下一阶段切实做好就业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他强调:一是希望新疆农业大学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探索、总结、提炼、完善相关工作经验和做法,形成一套具有借鉴和推广价值的、特色鲜明的就业工作模式,继续开拓创新,推动就业工作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二是要加强学校与人社厅、教育厅就业部门的合作和交流,双方在大学生就业、创业及见习等方面寻求更大的合作空间,加强订单式服务,形成互促合作、共赢发展的新局面。三是充分发挥学校杰出校友作用,广邀各行业优秀杰出校友开展就业创业经验分享,帮助学生转变就业观念,积极投身企业、基层就业,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四是要大力拓展就业渠道,在依法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召开“小、精、专”招聘会,提高人岗精准匹配,想对策、出实招推动2022届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02.jpg

最后,郑英宁就人社厅及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就做好我校下一阶段就业工作做了总结表态,他表示:一是我校作为教育部全国100所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布点监测高校,将会继续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上下联动共同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二是我校将结合教育部关于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相关要求,发动全校教职工积全员参与就业工作,切实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力争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毕业生去向落实率目标任务。三是结合我校70周年校庆,发动校友资源,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示范作用,现身说法,针对不同需求解疑释惑,帮助在校生应对就业“大考”,制定个性化“战术”。四是充分发挥“互联网+就业”模式,构建信息发布、政策咨询、数据分析、网上招聘、直播带岗等功能于一体的智慧“云”就业服务体系,提升就业信息传递精准度,提升就业育人传播效果。

03.jpg

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孟利明、研究生院院长张巨松、学生处党总支书记、副处长军及就业指导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


服务热线

电话:0991-8762045

就业指导

电话:0991-8762045

创业指导

电话:0991-8763837

档案查询

电话:0991-8762714